close

又是一個跨年夜,

我不想跨年,

不想跨到新的一年、新的世界,

尋覓你的地方...

 

我們是在三年前認識的,那時候他還是一個熱炒店的打工仔。

我阿姨開的熱炒店,叫"好新鮮熱炒",他19歲,我也是。

阿姨的店總是充滿新鮮的味道,當鐵門拉起,spotlight放下去,阿姨的身上就開始建築一點一滴新鮮的味道。炒飯的熱氣,啤酒的開瓶聲,生魚片的沁涼,還有酒促小姐的微笑,這是我們的回憶,也是我最揮之不去的。

 

我還記的清楚,那一年跨年夜,阿姨說忙不過來,趕匆匆的電話傳出忙碌,我聽見鍋子掉到地板的聲音,阿姨不饒人的大嗓門獅吼了半聲,之後電話就闔上了。我家離熱炒店約U-Bike五分鐘,所以只要人手不足,阿姨就會打電話來我家,有時我都會假裝聽不到電話響。

 

到了好新鮮阿姨熱炒店,我看到一幅熙熙攘攘的清明上河圖,那邊有人在大聲叫菜,那邊有人在和魚搏鬥,端出的飯還沒來的及冷卻就被杓了空,還有人在跟金牌談戀愛,一杯接著一杯,可能是希望這個糊裡糊塗的年快過去吧。

 

阿金看到我,示意要我趕快套上圍兜,我五步併作一步,飛也似的跳了過去,

"砰!"

"啊!抱歉抱歉! "我本能地轉過去,折了半身,連賠不是。

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我的咖穿(屁股)撞到他,他後來承認,當時真的被我的笑

煞到。

 

忙進忙出忙進忙出忙進忙出......指的是端菜(別想旁邊)。

終於稍稍慢了下來,我拖著我疲憊的翹臀,端著炒飯上二樓。最後兩格樓梯,我覺得屁下一陣涼意,心頭一驚!!

"莫非我的裙子在跟我的第三隻眼kiss?!" 我的左手幫我確認過了,它們沒有姦情,此時!!

我的餘光閃到樓梯山腳下有個人正抬頭怔怔的看著我的裙子裡面!!!

是變態是變態是變態!!!!!!!!!!!

天啊! 我剛剛撞到他的時候才覺得他的靦腆有些俊秀,現在的世界究竟怎麼了?! 長得高高瘦瘦乾乾淨淨的男生,不是殺捷運的人,就是殺自己的女友,在不然就是我正下方那個偷!窺!狂!!

 

我hold住了右手上的盤子,炒飯熱騰騰的,我要是砸在他臉上,依這種變態心理,肯定會以為我在給予性暗示,我也不想跟變態一般見識到明年,算了! 反正,我也只是偶爾來幫忙,店裡面除了阿金是越南新娘,膝下早有三子,還有一個年過40的大姊姊,如果他不介意把鬆鬆軟軟的咖穿當肉鬆配飯的話,就由他吧。

 

是的,第一次的印象就這樣了,就是一個看起來乾乾淨淨、高高瘦瘦的偷!窺!狂!!

 

欲知後事如何,請待下回分曉。

以上純屬虛構,若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arrow
arrow

    粉紅粉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